看這篇超連結

教授大刀刷學生 三分之二畢業生須延畢

 

這是我的母校  國立中正大學

這位教授我實在很佩服 在這個混亂的世界裡面沒想到還有這種不懼惡勢力的人

 

我想說的是

他的課真的每個人都被當了嗎?

每個人分數都很低嗎?

你考上研究所就一定要放你畢業嗎?

 

如果以上答案都是YES

那這些人根本不夠格當高等教育者與我實在不承認這些人是受過高等教育的

 

我解析以下:

1. 請問讀大學是為了什麼 A.文憑 B.知識

答案是A的話 那請各位直接去買學位吧  別浪費想讀書的人的資源了  拜託你們不要來佔教室位置

2. 老師當2/3 就是差勁教授嗎?

當2/3有很誇張嗎?  明知大四有這門課  老師把關很嚴  但是各位有知道他當的人裡面也有期末0分和都沒上過課的

如果都不來上課以可以過  或是期末0分也可以過

你確定這是你要的大學? 那你和花錢買學位有什麼不同

 

我把我的經驗寫在下面

我從不覺得被當是可恥的

但是如果完全沒有努力而被當  然後去要求教授放水  是很可恥的

 

--  以下是懷念當年 --

我當年在做助教的時候

每份考卷都親自改  每個題目都看他的解法  都分析他的想法

只要有創意  有道理  但是計算錯誤  我照樣給個80%~90%的分數

如果完全錯誤的但是很努力的算出每一個環節  我也給個20%~30%

 

別人助教改考卷 1 ~ 2 小時

我要改整天

期末完了以後  大概當14個人(1班 45 人)

我把成績約45~60的人叫來  請他解釋一下考卷的寫法  請他講題目的真義與各種公式的使用時機與意義

 

為甚麼要這麼做

原因很簡單  就是只希望他們可以複習完  讀完這門客可以學到很多

然後也可以加加分讓他們過

我的指導教授  也算是大刀了

每次修課後來就只剩1x人修

另一班爆滿

 

那時候當的一堆人  也沒有申訴什麼

因為只要找我申訴  我直接叫他過來  我直接問他原理  問他題目的意義

讓他在大家面前回答  你叫誰都一樣  只要答不出來  根本就是不夠格過

你連最基本的都不知道  有什麼資格?

我就是雞巴助教  所以勒?  我只求不愧對我的天地良心 

 

不然一大堆認真的人  努力讀書要幹麼  你每天去阿里山上完  每天打麻將  每天WOW 然後也過了

讀書的都是傻子嗎?

 

我只信一個東西  真理  我的立足點只有一個  就是良心

--  廢話完結  --

 

各位沒有覺得大學生越來越弱了?

原因無他  就是大學放鬆了

教授低頭了

 

所以台灣人的程度也下降了

大學當高中用  高中當國中用

 

多讀3 4 年  拿到以前的文憑

然後再來叫說  失業了  怎地...

 

這就是我們的大學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jd365 的頭像
    jjd365

    MAKOTO 的閒言閒語

    jjd3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