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搬來這邊以後工作忙到快要瘋掉

回家還要努力的念日文

整個沒時間來PO文...

7/5那一天日文檢定終於爆炸考完了

所以開始找點時間回去打了魔獸

也找時間上來整理相片跟網誌了~

 

話說我五月的時候為了慶祝自己生日

也為了讓自己達到一個里程碑

也為了讓我那台快爆炸的VINO125一路好走

於是乎我決定購入我的新駒

 

比較過幾台車

最後我還是比較鍾情於YAMAHA

雖然SUZUKI的NEX跟新勁戰也讓我蠻心動的

但是基於多種考量我還是選擇了這台良駒 --- YAMAHA GTR aero

 

由於我直接購買最高階的液晶版

再加上有活動的關係

因此有送摩多堂的排氣管蓋、腳踏飾品、油箱蓋、超清涼坐墊、還有後座靠墊跟支架

但是因為我沒有限速器的關係

後座靠墊跟支架基本上是多餘的

所以我就跟老闆說我不要那兩個而換了比較好的大鎖跟碟煞鎖

 

首先就來介紹外觀吧~

先來介紹一下YAMAHA在125車系裡面的一個突破---飛旋踏板!

YAMAHA突破!飛旋踏板! 

YAMAHA的後做置腳空間本來就是出了名的大

現在再加上這樣貼心的裝置

整個讓後座的舒適度提升120%阿!

 

再來就是制動系統了

前剎!浪花蝶! 

YAMAHA這次很有誠意的直接就將浪花蝶當成原廠配備

再配合上單二卡鉗

視覺性跟制動性基本上是相當OK的~(操作心得等等再來報告~)

可惜的是

現在多數車廠都已經把金屬油管列為基本配備的同時

YAMAHA還是依舊使用塑膠管

這點讓我有點小失望...

 

再來就是這次的造型設計了

風洞設計

 側邊進氣

 車頭進氣

仰望我的AERO

這次設計了有如跑車的前進氣口跟側邊風洞

整個視覺真的加分很多

雖然實用性有些大大說沒感覺

但是我覺得真的很不錯~(一樣等等在報告心得~XD)

務面浮雕的標誌 

看到沒?

AERO這一次的貼只用的是浮雕霧面標誌喔~

整個質感就感覺很棒

減少了很多塑膠感

恩~我個人真的很愛這左右兩邊的標誌~

液晶版的LED尾燈 

接著是它尾巴的造型~

現代感蠻重的造型在配上液晶版的LED尾燈

恩~連我老哥都說讚~

後方向燈採取了分離式的做法

也由於它亮度很夠的關係

提升了後方視覺上的辨識度~

至於很多人質疑這樣是不是很容易卡到還是什麼的

我個人在此說明一下~

基本上來說~

要卡到很困難

以高度上來說

停在路邊的時候,通常都會先卡到左右兩側的車殼

再來就是會卡到空濾或是排氣管

除非有人是像我一樣偶爾會從側邊靠槓桿原理去搬車才有可能被自己的大腿卡到

不然基本上真的不用擔心他被卡斷的問題~

唯一最不方便的大概就只有他蠻容易進水起霧這一點而已吧~

三段可調避震 

再來介紹一下液晶版才有的三段可調式避震~

雖然車行師父是跟我說原廠的有調跟沒調一樣

但這兩支避震器還是可以感覺到Y牌的誠意~

很貼心的安全帽防盜設計

很大的置物空間~

 這次原廠就付上以前要花錢改裝的風扇蓋

夜用加長行的檔泥板~XD

接著在跟大家介紹一下AERO比較貼心的幾個設計

看到第一張圖了沒?

貼心的安全帽防盜裝置~

雖然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

但是有了這個東西以後除非小偷是割斷帽帶

不然真的是很難被幹走~

 

再來是它的製物空間~

真的是大!

同級車裡面大概就只輸給SUZUKI那大到變態的車吧~XD

 

再來看到它的風扇蓋

這就是以錢要花錢改裝的-歐規風扇蓋~

看來Y牌真的有在注意消費者的喜好~

 

然後就是這個爭議性很大的檔泥了

基本上這種夜用加長型的我真的非常喜歡

因為他的設計不是往後翹而是往內收

對於常常停在外面的人來說可以減少被卡斷的機會

而且它延伸到下面

讓下雨或是經過積水的時候不會噴起來濺到別人甚至自己~

(個人超極肚爛那種改檔泥板來狂噴後面的人的那種車,爽了自己苦了別人沒公德心的死白目)

而且配合上1/3平順、中1/3銳利、下1/3平順的整體感

這檔泥板真的就不錯看~

整車 

 

給大家看全車照以後

就是分享心得的時間了~

先來個重點提示~

AERO的設定是市區通勤車~

 

首先是操控性

AERO真的不愧是號稱同及車加速最快

也真不愧是YAMAHA

起步加速真的很快

而且不會爆衝

每一次只要停紅綠燈實我是竿位第一排

起步沒有一台125可以衝在我前面

起步跟中速的加速表現真的很棒

但是當時速過了70左右時就會開始進入尾速區而略感沒力

可是基本上油門加一半左右就可以輕鬆上70了

在市區的使用上已經非常足夠了~

然而講到這裡就不得不提一下

AERO最神奇的地方不是加速那些

而是

一人騎乘極速95KM/HR

兩人騎乘極速95KM/HR

恩...一個人騎不會比較快!兩個人騎也一點都不會衰退!

哈!超神奇的啦~XD

 

再來是舒適性

先說一下

aero的前置腳空間真的瘋狂舒適的啦!

整個就很符合人體工學~

這台車的避震雖然比起我以前的VINO125來的舒適很多(畢竟是單槍跟雙槍的差別)

但是感覺上遇到大一點的坑洞時

力量回饋給騎乘者的感覺其實蠻明顯的

有點不夠軟Q~

國外的道路會很舒適

但是要真對地無三里平的台灣還是需要在軟Q一點~

而制動方面也相當舒適

單二卡鉗配上200MM碟盤

輕拉就可以很穩定的減速

不會有頓感

感覺很不錯~

但是相對的就喪失了一定的制動性

也可能是跟我之前的VINO125比起來AERO的起步跟中速實在太快了

導致我常常在煞車的時候會有錯手不及的感覺

恩,看看加強騎乘技術跟制動配備以後會不會好一點~

 

再來是穩定度

也就是那幾個風洞

說真的我感覺真的很明顯

因為我VINO125也是10吋框的125車(不要拿12吋框的來跟10吋框的比穩定性!)

我過去騎VINO125的時候

只要表速來到70~80左右

車子就會開始有點飄動的感覺

不太穩定

而AERO卻完全不會

甚至我到極限的96KM/HR也完全不會漂動

非常之穩定

雖然不敢說全部

但是我想至少有一部分功勞是歸功於風洞的設計

 

在平均油耗的部分

因為訓車時期我會比較常操他

所以油耗是在比較差的38KM/L左右

基本上如果是一般市區以定速騎乘的話

相信油耗比現會更佳

 

 

整體來說~

我非常滿意GTR AERO

也很肯定他真對市區騎乘的定位設定

真的挺成功的

從五月購買到今天

騎乘感覺也很滿意

另外還加裝了第三煞車燈跟輪框反光貼紙

過兩天洗完車再補上照片給大家~

基本上市面上aero的改裝部品越來越多了

燈眉、貼紙、牌框、對四卡鉗、卡鉗座、220碟盤、金屬油管、CNC拉桿、摩多堂中腳踏...

看來我的小朋友也將會慢慢的離家出走...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