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購入新駒之後

由於新駒強大的起步及中速的加速能力

再加上上下班時間騎車以及路上恐部的危險騎士、危險駕駛、該死的小黃、蛇行的公車

因此騎乘一段時間之後我決定購入保護自己的人身部品

 

由於考量到夏天騎車的溫度以及安全性

首先就先來一件夏季型的輕便防摔外套---KOMINE JK-651

通風、輕便、好穿脫、又安全

最重要的就是不太貴喔~

KOMINE JK-651!

 背面來一張

 夏季型的喔~

 手軸可調

 右肩護具跟標誌

 左肩護具跟標誌

 胸前標誌

 

接著就是人身部品最重要的一環---安全帽

過去我騎車都只是戴著3/4的安全帽

分別為M2R的SP333一代跟三代

但是在看過眾多由於安全帽沒有防護下巴而導致下巴重傷的案例之後

我決定挑選一頂全罩式安全帽來當作配和新駒的部品

然而

當初雖然都是戴3/4

但也仍然深受頂上不通風所苦

而全罩是大多數通風一定又更差

因此在國產安全帽大多都只是挖幾個洞充數的情況下

我只好考慮進口帽了

而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

我選擇了這頂網路上公認C/P值超高的 --- OGK FF-5!

 重頭戲!

 這是什麼?

 OGK FF-5 KAISER!

 所有配件~

 原廠說明書及下巴罩

 華X送的鏡片

 隨帽付贈的帽袋

 這一層是被我硬穿上去照的~XD

 噹噹噹!FF-5登場!

 側面來一張

 看到這標誌沒?

 空力套件~

 鴨尾上面的氣孔

 頭頂的氣孔

 省力裝置

 前透氣孔及鼻罩

 安全雙D扣!

 Cool MAX內裡~

 帽眉

 帽尾

 快拆裝置

 換上送的鏡片,完工!

 

FF-5真的不愧是OGA風洞工程的結晶

只要車子一騎動時速達到20~30

就可以感覺到頭頂有風在流動

即使下巴罩裝上也絲毫不會影響空氣的流通

基本上只要一騎動就是完全不悶熱

甚至比我之前戴的SP333還要涼爽!

全罩比3/4還要涼爽~整個實在是相當不可思議~

 

有很多人都在問我說這樣會不會很熱?

一定要穿成這樣嗎?

我可以跟大家說

熱一定會熱

但是僅限於停紅燈的時候

一騎動就不會熱了

外套跟安全帽都出乎意料的通風涼爽

而穿不穿成這樣其實見仁見智

但是基本上我認為這樣穿一點也不FUNNY

而是相當SAFETY 

也或許有些人會說"那是你技術太差啦~"

基本上這種情況我只會反問幾句

"你技術很好?有阿部典史好嗎?"

"既然你技術那麼好,那妳帶種就戴瓜皮去騎MOTO GP!"

常常人騎在路上

不是自己的問題

而都是別人的問題

我要帥氣一點穿輕便一點也是很OK

但是

如果今天一個不小心被撞了

你是要帥氣的摔倒,然後下巴粉碎性骨折、手軸手腕破皮骨折、躺在醫院半年才康復、撞你的車主早就不知去向?

還是要穿的安全的摔倒,然後身上一點瘀青、沒什麼大礙的爬起來理論?

如果你選擇前者

那我會為你祈禱的

我個人比較怕死

還想留著命繼續騎車過生活

畢竟

安全第一、小心駛得萬年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